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實施「嚴重應變級別」措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理行政總裁張偉麟醫生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早上召開中央指揮委員會會議,討論及全面檢視公立醫院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後所採取的應變措施。

  張偉麟醫生表示,中央指揮委員會已深入討論公立醫院的義工服務、院牧服務及臨床實習的安排,並決定在臨床範圍內維持正常安排,但在高風險地點,包括隔離病房、深切治療部及急症室內的隔離病室,則會暫停。

  根據「嚴重應變級別」的措施,公立醫院會實施更嚴謹的感染控制安排,包括限制探訪。一般急症病房將限制探病時間為每日不超逾兩小時,而每次不超過兩名人士探訪;至於療養及復康病房的探訪時間,則每日不多於四小時,每次不超過兩名探訪人士。市民前往公立醫院和診所的人士現時必須佩戴外科手術口罩,探訪病人前後均需洗手。

  就昨日公布的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的七名接觸者(五男兩女,年齡由十四至七十二歲),其中一名接觸者仍於醫管局傳染病中心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而五名曾經和該女病人在屯門醫院內科病房入住同一病格的三十五至八十七歲女病人,目前在屯門醫院隔離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屯門醫院亦根據既定流行病學指引,安排曾經和患者有接觸的醫護人員接受醫學監察,當中一名二十五歲女醫生及一名四十三歲女放射技師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她們的呼吸道樣本經初步化驗後,證實對H7病毒呈陰性反應,而女放射技師的樣本就對H3病毒呈陽性反應。

  醫管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