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福田輝久二月舉行尺八演奏會
*************

  著名尺八演奏大師福田輝久將於明年二月聯同三味線演奏家杵屋子邦及本地著名音樂家陳明志舉行兩場演奏會。

  演奏會將於二月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南蓮園池香海軒舉行。兩場演奏會的曲目不盡相同,日場計有福田輝久獨奏的《?鶴鈴慕》和《虛空》,以及三人攜手帶來香港首演的《明鏡》、《風之詩》和《十方印證?香讚》選段;晚上則會演奏《真?靈》、《鹿之遠音》、《十方印證?香讚》選段及香港首演的《音之干涉第九番》及《一定》。

  福田輝久於一九八六年開始於多個音樂節、音樂會及獨奏會演出,曾合作過的樂團包括NHK交響樂團、東京交響樂團、東京管弦樂團、俄羅斯交響樂團、台灣高雄市國樂團、上海音樂學院民樂團等。他曾首演近百首尺八樂曲,被譽為現代尺八音樂的先驅。二○○二年開始,福田與作曲家丹波明以「傳統與創新」為題,成立邦樂社團,此後每年在東京及巴黎舉行演奏會及講座。

  杵屋子邦先後學習長唄、現代邦樂及三味線。她經常參與現代音樂新作展、作曲家協議會作品展、現代音樂展及日本國立劇場主辦的現代邦樂音樂會等演出,並與作曲家們共同探索及開發三味線的演奏技巧。杵屋曾獲邀到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美國及加拿大作巡迴演出。

  陳明志於日本國立東京藝術大學及依利沙伯音樂大學接受教育,並在中國上海音樂學院完成博士後的作曲理論研究。他曾任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及上海音樂學院教授。他的作品經常獲選在世界各地的現代音樂節上演。

  「福田輝久尺八演奏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南蓮園池音樂系列」節目之一,門票二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南蓮園池音樂系列」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日場演出後設藝人談(日語主講,廣東話傳譯);此外,於二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饒宗頤文化館文化講堂將舉行示範講座,由陳明志以粵語主講及福田輝久示範。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南蓮園池音樂系列」節目尚包括「王中山古箏演奏會」(一月九及十日)及「李明忠、李村古琴演奏會」(一月十七日)。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82.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