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聖誕節期間港島區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聖誕節期間在港島多處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和人流安全管理措施,以方便市民歡度佳節。
 
  由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三)至十二月二十六日的安排如下:
 
(甲)蘭桂坊
 
  由於預計屆時將會有大批市民前往蘭桂坊,警方在有需要時實施輪候制度,當輪候制度開始實施,市民必須遵照安排,排隊輪候進入該區,他們可能要等候一段時間才能進入該區。警方呼籲市民預留足夠時間前往該區。
 
  警方勸籲市民不要攜帶噴霧劑到蘭桂坊一帶範圍,或在該範圍內噴灑噴霧劑,以免對附近人士造成危險。警方亦呼籲家長盡量不要攜帶年幼小童前往該區。
 
  警方會視乎人群情況於十二月二十四日分階段封路:
 
第一階段(下午六時開始)
 
(一)介乎雲咸街和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
(二)介乎雲咸街與德己立街的威靈頓街;及
(三)蘭桂坊、榮華里及和安里。
 
第二階段(晚上八時開始)
 
(一) 第一階段的封路措施;
(二) 安蘭街;
(三) 介乎皇后大道中及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
(四) 介乎己連拿利及皇后大道中的雲咸街;
(五) 介乎德己立街及砵典乍街的士丹利街;及
(六) 介乎德己立街及砵典乍街的威靈頓街。
 
  在交通改道措施完成後,警方將指示人群沿威靈頓街、砵典乍街、士丹利街、德己立街及皇后大道中輪候。整條德己立街將會禁止車輛駛入。
 
路邊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士丹利街近德己立街、安蘭街及介乎亞畢諾道與德己立街的雲咸街的所有停車位,將於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五時至翌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
 
(乙)遮打道行人專區
 
  由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八時至十二月二十六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警方將會封閉下列道路,禁止車輛駛入:
- 介乎畢打街與昃臣道的遮打道;及
- 介乎德輔道中與干諾道中的雪廠街。
 
(丙)花園道
 
  花園道聖約瑟堂將舉行宗教聚會,為方便參加者散會後離去,警方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凌晨零時一分至一時會將介乎堅尼地道至梅夫人徑的花園道外線闢作行人通道,禁止車輛行駛。
 
(丁)維多利亞公園
 
(一)行人專用區
 
  下列道路將在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四時至午夜十二時,以及十二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中午十二時至午夜十二時劃為行人專用區:
- 景隆街以東的駱克道;
- 東角道;及
- 百德新街以西的記利佐治街。
 
(二)封路和改道措施
 
  警方於十二月二十四、二十五及二十六日每日下午六時起視乎人群情況實施下列交通措施:
 
- 介乎京士頓街及告士打道支路南行調頭支路的告士打道支路北行線將會封閉;
- 介乎連接維園道天橋一條斜路與高士威道的告士打道南行線將會封閉;
- 糖街將會封閉;
- 沿維園道天橋行駛的車輛須改往告士打道西行;
- 沿怡和街東行的車輛不准進入糖街;
- 介乎高士威道及京士頓街的告士打道北行線將會封閉,大坑道天橋北行的車輛除外;
- 記利佐治街將會封閉;
- 介乎京士頓街與記利佐治街的百德新街將會封閉;
- 介乎告士打道北行線及百德新街的京士頓街西行線將會封閉;
- 沿百德新街南行的車輛須改往京士頓街東行;
- 沿加寧街南行的車輛須改往京士頓街東行;及
- 如有需要,整條百德新街、京士頓街及加寧街將於短時間內封閉。
 
(三)停車場暫停使用
 
  位於興發街的公眾停車場於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封閉,直至二○一五年一月六日為止。停車場內十個停車收費錶位、傷殘人士停車位及部分電單車停車位除外。持有工展會主辦單位許可證的車輛可進入該停車場上落貨。
 
  所有車輛在道路封閉期間將不可進出位於記利佐治街的公眾停車場及柏寧酒店的停車場。
 
  在上述實施特別交通措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可能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或可能被多次票控。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情況實施上述交通安排。警方呼籲市民要互相忍讓及遵照在場警務人員指示。



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