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水務署優化電子帳單服務(附圖)
***************

  為鼓勵市民減少用紙,水務署最近優化電子帳單服務,提供更多登記服務的途徑,以及新增繳款提示和網上查閱最近兩年的用水紀錄服務。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今日(十二月二十日)於馬鞍山濾水廠主持「電子帳單服務簡化版啟動典禮暨世界水質監測挑戰2014」。他致辭時說:「透過優化電子帳單服務,我們希望在推廣節約用紙之餘,同時幫助減少在製造紙張過程中所耗用的水和電及所產生的污水。」

  除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外,市民現在亦可經該署的流動應用程式《WSD Mobile App》、熱線電話(2824 5000)和客戶諮詢中心登記電子帳單服務。每個成功登記服務的客戶更可獲贈水龍頭節流器一對,詳情載於該署網頁。

  林天星表示,水務署現正探討改善水費單的設計,包括更明顯標示住宅用戶的用水量級別,以及提供用戶所在屋苑或地區的每戶平均食水用量等參考資料,從而鼓勵用水量高的住戶節約用水。

  同場舉行的香港區「世界水質監測挑戰2014」邀請來自四間中學的五十名中學生測試馬鞍山濾水廠的原水水質,包括量度水的溫度、酸鹼度、溶解氧和混濁度四個重要指標,藉此提高學生對保護水資源的意識。測試結果會上載至「世界水質監測挑戰」的數據資料庫。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世界水質監測挑戰」網頁(www.worldwatermonitoringday.org)。



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