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茶果嶺、油塘、鯉魚門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宣布修訂茶果嶺、油塘、鯉魚門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主要包括把油塘工業區的「綜合發展區」地帶細分為五個較小的「綜合發展區」支區;把前茶果嶺高嶺土礦場用地改劃為主要作住宅、政府、機構及社區及休憩用地發展;把茶果嶺村改劃為「未決定用途」地帶;把敬業街兩塊用地改劃作商業及休憩用地發展,並把位於鯉魚門海傍道及鯉魚門徑的一塊用地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及多項用途地帶修訂,以反映完工後的情況。此外,該圖亦顯示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根據《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第370章)批准的將軍澳-藍田隧道道路方案,以供參考。城規會又修改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更新各用途地帶的一般性資料。

  載有修訂項目的茶果嶺、油塘、鯉魚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15/2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觀塘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二○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茶果嶺、油塘、鯉魚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