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辦在佛山舉行「見•識香港」展覽(附圖)
******************************

  一個多姿多彩的「見•識香港」大型展覽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佛山市揭幕。這個多媒體展覽為期七天,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主辦,佛山巿港澳事務局、佛山市商務局、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工業協會及佛山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協辦。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今日在「見•識香港」展覽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展覽的目的是讓佛山市民全面了解香港經濟、貿易、教育、文化、環保及旅遊等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同時亦介紹香港機構在內地的公益服務。」

  出席今日開幕儀式的其他嘉賓有佛山市副市長麥潔華、佛山市政府官員、其他協辦機構,以及在佛山香港企業的代表。

  鄧家禧說︰「香港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成功落實,加上背靠祖國的優勢,香港不斷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旅遊中心的地位。」

  「佛山市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也是不少港資企業在內地發展的基地。我們亦通過這個展覽介紹在佛山港資企業對地方經濟以及社會民生的貢獻,展示佛港合作創造雙贏的成效。」

  「佛山與香港兩地經貿關係密切,人流、物流、資金流都一直往來頻繁。香港的營商優越環境,資金自由流通,市場開放靈活,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專才,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均為國際商界所認可,是內地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及『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他說:「我鼓勵佛山市企業在香港設點和融資,吸取世界頂尖企業在香港成功發展的經驗,在國際舞台上大展鴻圖。」

  在儀式上,鄧家禧亦宣布啟動駐粵辦的官方微信平台。 他說:「為進一步加強駐粵辦與商會和非官方組織、內地政府部門,以及市民的聯繫溝通,我們已建立一個駐粵辦官方微信平台,透過手機更便利向大家提供駐粵辦資訊,包括每星期出版的《駐粵辦通訊》及最新活動等。」

  「見•識香港」展覽由今日至十二月二十四日在佛山大型商場--東方廣場舉行,期間香港警察樂隊在場演出助慶。展覽以豐富的平面及立體地標模型和影片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其國際大都會的活力、豐富的文化風情、香港市民積極進取及創意無限的特質等。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