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四年至二○二三年人口分布推算數字報告書
**********************

  規劃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發表載列二○一四年至二○二三年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數字的「人口分布推算2014-2023」報告書。

  這套人口分布推算數字,是根據政府統計處在二○一二年七月公布的最新全港人口推算數字及最新的規劃資料編製而成。

  報告書推算新界及九龍的人口,在二○一三年至二○二三年期間,會分別增加459 000人及196 000人,在二○二三年其人口會分別達到421萬人及236萬人,而同期間香港島的人口,則由128萬輕微下調至121萬。

  就佔全港人口的份額而言,新界所佔的百分比,於二○一三年至二○二三年期間,會由52%上升至54%。同期間九龍的百分比,會維持於30%,而香港島的百分比,則會由18%下跌至16%。

  報告書亦載列區議會分區的人口推算數字。按推算沙田區、元朗區及觀塘區在二○二三年將會是人口最多的三個區議會分區,其人口將會分別達到714  000人、702 000人及691 000人。

  按推算灣仔區將會是六十五歲或以上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其比例將會由二○一三年的17%上升至二○二三年的26%。

  載有二○一四年至二○二三年人口分布推算的詳細結果的「人口分布推算2014-2023」報告書及統計表,已上載至規劃署網站(www.pland.gov.hk)。公眾人士可在以下網址(www.pland.gov.hk/pland_tc/info_serv/statistic/wgpd14.html)直接查閱報告書及統計表。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