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自願參與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涵蓋微波爐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由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起,將「自願參與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擴展至涵蓋微波爐,並邀請微波爐製造商、進口商和本地代理商參與。

  機電署自一九九五年開始推行「自願參與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參與機構的產品須符合計劃所訂明的能源效益表現規定,才可獲發能源標籤。連同新增的微波爐,計劃至今涵蓋二十二類家用和辦公室產品。

  此外,自政府於二○○九年根據《能源效益(產品標籤)條例》推出「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以來,共有五類家用產品必須貼上能源標籤。

  「能源效益標籤計劃」透過展示產品的能源效益資料,幫助消費者選擇節能產品和鼓勵製造商及供應商推出更多具能源效益的產品,以達致節約能源的目標。

  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機電署網頁(www.emsd.gov.hk/emsd/chi/pee/eels_vlntry.shtml)。如有查詢,請致電計劃熱線2808 3465或電郵至eepublic@emsd.gov.hk。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