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為殘疾人士締造無障礙環境(附圖)
****************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的十個成員國,與內地及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一行約六十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抵達香港,一連三日參與「無障礙南南合作項目」(合作項目)下的一系列研討會及實地考察,了解本港為殘疾人士提供的無障礙設施和環境。

  整個合作項目分為三部分,香港是第三部分,亦是最後一部分。各代表已於較早前在廣州和澳門完成合作項目下的各項活動。

  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社會發展司司長Nanda Krairiksh、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及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分別在今日傍晚舉行的合作項目開幕禮上,就推動無障礙設施和環境致辭。

  譚贛蘭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投放在復康服務的整體經常性開支,已由二○○七/○八年度的166億元大幅增加至二○一四/一五年度的266億元,增幅達百分之六十。她簡介了特區政府在建設及改善無障礙環境方面所作的努力,包括一項為約3 500個現有政府處所和約240個公共屋h的物業或設施提升無障礙通道設施的大型改善工程計劃;讓六十五歲及以上長者和合資格殘疾人士以每程二元的優惠票價,乘搭港鐵一般路線、專營巴士及渡輪的「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以及「無障礙網頁運動」等。

  各國代表今日較早前已到港鐵柯士甸站作實地考察,了解港鐵為方便殘疾人士而設置的設施,如升降機及一系列方便輪椅出入的設施。在隨後兩天,他們會實地考察香港迪士尼樂園、大本型,油塘h和高山劇場的無障礙設計。

  他們亦會出席一連串的研討會,當中一場由康復專員譚惠儀向考察團成員介紹本港與殘疾人士有關的整體政策及法例。其他的研討會則分別由來自運輸署、路政署、屋宇署,建築署和房屋署的官員主講,簡介香港特區政府為提供無障礙環境所作的努力。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醫生亦會在研討會上,向成員介紹該會在構建無障礙環境方面的工作。

  合作項目的香港部分由聯合國亞太經社會、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和香港復康聯會聯合主辦,於十二月十七日至十九日進行。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