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成績斐然(附圖)
************************

  六名代表香港參與第十一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的中四學生,在比賽中奪得三金三銀獎牌的佳績。賽事於十二月二日至十日在阿根廷門多薩舉行,共有來自四十個國家/地區約230位科學資優的中學生參加。

  金牌得主分別為顧君彥(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戴煒庭(伊利沙伯中學)與于鎧瑋(喇沙書院)。林芷芝(聖保羅男女中學)、文誦進(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與袁家輝(聖若瑟英文書院)則獲得銀牌。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為十五歲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旨在推廣科學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科學精英的聯繫和合作,並提供平台以培育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科學資優生。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的課程綱要是跨學科的,範圍涵蓋生物、化學及物理,並達高中程度。比賽包括多項選擇題測驗、理論考試及實驗考試。實驗考試會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分析和解難的能力。

  除了參加比賽及與各地的科學精英進行學術交流之外,學生更獲得寶貴的機會,參觀比賽主辦國家的博物館與古蹟,藉以擴闊視野及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
     
  由教育局、香港數理教育學會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聯合主辦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二○一三年)」選出的學生,獲安排參加學苑委託香港中文大學於二○一三年十一月至二○一四年十一月舉辦為期一年的培訓,當中表現最優秀的學生則被挑選為香港代表隊成員。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亦於比賽前為香港代表隊成員舉辦了一個情意教育的訓練課程,加強學生的自我認識、溝通與領袖才能。

  香港隊的領隊為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物理科老師吳勝文、新會商會中學生物科老師趙瑞芬,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生課程發展主任吳煒堯。
    
  有關比賽的詳情可瀏覽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網頁(www.hkage.org.hk)。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