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與「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在台北舉行第五次聯席會議(附圖)
******************************

下稿代「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秘書處發出: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和「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台北召開第五次聯席會議,由「協進會」主席李業廣及「策進會」代理董事長林祖嘉共同主持。

  李業廣表示:「『港台兩會』自二○一○年成立,一直以務實和互惠的精神,推動多個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我們期望雙方能繼往開來,積極運用兩會平台,增進港台關係,惠及兩地民眾。」

  在今日的聯席會議中,雙方回顧了兩會過去一年在各個合作範疇取得的成果,包括:

(一) 在旅遊合作方面,雙方旅遊推廣機構簽署協議,成立「亞洲郵輪專案」合作基金,鼓勵推出更多包含香港及台灣的郵輪航線;

(二) 在經貿投資方面,雙方存款保障機構簽訂諒解備忘錄,加強信息經驗分享及合作,處理跨地存款保障事宜。此外,「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今年正式成立,推動兩地商貿合作,共同拓展港台及海外市場;

(三) 在科技交流方面,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建立平台為兩地科技企業配對投資者及商業夥伴,鼓勵創業;

(四) 在文化交流方面,兩地龍頭中樂團簽訂合作協議,加強藝術交流和資源共享;

(五) 在壎穻X作方面,雙方達成共識,就傳染病、食物安全、中醫藥及西藥四方面,建立點對點溝通機制,讓有關單位就相關事宜交換資訊及作適時通報;及

(六) 在法律合作方面,台灣仲裁機構將在港設立辦事處,提供解決商業糾紛及投資爭議的服務。

  此外,雙方同意透過兩會的協商平台,推動三項新的合作範疇,分別為氣象服務、應對山泥傾瀉災害,以及應對洪水災害交流合作。

  「協進會」、「策進會」會繼續推動港台在不同領域的合作,進一步鞏固兩會作為兩地協商的平台,使港台合作關係穩步向前。



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