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台北出席「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揭牌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台北出席「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揭牌儀式的致辭全文:

沈理事長(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理事長沈宗桂)、各位理事、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的揭牌儀式。

  香港跟台灣一直有密切的經濟聯繫,近年更成為彼此的第四大貿易夥伴,而在二○○九到二○一三年期間,雙邊貿易每年平均增長達到百分之十。除了商品貿易外,港台雙方在服務貿易、投資,以至產業合作等範疇都有緊密的合作。

  「港台兩會」自二○一○年成立以來,一直積極推動港台雙方在多個範疇,包括經貿方面的合作。今年,在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辦事處的積極推動下,成立了「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為港台業界建立了常設的交流和溝通平台。我期望貴會能進一步推動港台之間的商貿合作和交流,並就加強港台商貿合作的事情多提供意見。

  我們會繼續在多個經貿範疇跟台方緊密合作。正如我們過往多次說過,我們一直希望與台方建立一個全面的、制度化的更緊密經貿合作安排,以推動兩地經貿合作,為兩地業界和社會帶來實在的利益。我們會繼續透過「港台兩會」的平台與台方跟進,希望能盡早與台方展開實質磋商。

  最後,我祝願「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會務蒸蒸日上!謝謝各位。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