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回應政府推出自願醫保計劃及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的公眾諮詢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五日)推出自願醫保計劃及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的公眾諮詢,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作出以下回應:

  醫管局歡迎政府對醫療改革的方向,並會詳細檢視自願醫保計劃的建議內容,相關建議有助促進願意和能夠負擔的市民選擇私營醫療服務。

  鑑於自願醫保計劃可能改變目前使用公私營醫療服務的比例,醫管局會審慎留意計劃對公立醫院系統可能帶來的影響,有需要時會與政府商討重訂服務優次。

  醫管局同時歡迎政府就規管私營醫療機構進行公眾諮詢,其中包括高風險醫療程序的規管架構和加強收費透明度。

  有關醫療事件的通報,醫管局一向秉持開誠布公的態度,極為重視每宗事件的根本原因調查。醫管局會支持壎芵p統一公私營醫療機構呈報醫療事件的長遠發展方向。

  醫管局大會將會研究及討論兩份公眾諮詢文件。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