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在內河船緝獲六千八百萬元走私貨品(附圖)
**********************

  香港海關於十二月十一日偵破一宗懷疑走私案件,在一艘正擬駛離本港的內河船上檢獲大批未列艙單貨物,總值約六千八百萬元,包括高價值電子產品。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及港口及海域科日前在香港西面海域執行反走私行動,海關的區域巡邏船在屯門爛角咀對開海面截停一艘正擬駛離本港的內河船,並押送船隻到屯門內河碼頭海關驗貨場進行檢查。

  海關人員在船上兩個四十呎貨櫃內搜獲大批未列艙單貨物,包括八萬二千個電腦硬盤、九十九萬件電子零件、十四萬部手提電話、七萬七千件記憶棒、二千五百萬塊集成電路、五萬四千個液晶顯示屏、二百四十部數碼相機及鏡頭,以及四百八十部平板電腦,估計總值約六千八百萬元。走私份子企圖以膠粒掩飾貨物。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說:「走私屬嚴重罪行,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這些不法行為。」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