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談政改諮詢(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晚(十二月十四日)在出席「納米電影創作比賽頒獎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學界說發起新一輪不合作運動,政府有沒有應對?會否擔心引起大規模的不合作運動會影響施政?

律政司司長:我想藉此機會呼籲學生或其他朋友,希望他們理智些、務實些。要尋求真普選或行政長官普選,不應該用一些破壞性或不合作的方法,其實正面理性一些,大家尋求共識會比較好。不合作阻礙了政府,對爭取民主任何一方面都是無益,所以我看不到為甚麼他們要這樣做,我很希望他們三思。

記者:現時第二階段政改諮詢可能只剩兩個月時間,會否不足夠聽民意?是否擔心泛民議員因為時間不足,更加堅決否決政改方案?

律政司司長:這次第二輪諮詢時間會比第一輪諮詢短,但情況不同的是上次已經有五個月的諮詢,很多議題已經談過,我們也搜集過意見,而且自從人大常委在八月三十一日有決定後,往後諮詢的討論可以更聚焦,所以我相信到最後無論我們決定諮詢的時間有多長,我相信都會有足夠時間給社會各界討論相關議題。謝謝。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