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召開委員會第二屆任期內的第一次會議。是次會議討論了二○一三年本港殘疾人士貧窮情況的數據分析、關愛基金的運作及新項目,以及香港退休保障的未來諮詢工作。

  政府經濟顧問及政府統計處(統計處)按照貧窮線的分析框架,以統計處於二○一三年透過「綜合住戶統計調查」進行了一項「殘疾人士專題訪問」所得的相關數據為基礎, 就二○一三年本港殘疾人士的貧窮情況進行詳細分析。委員會備悉相關的分析結果。政府經濟顧問及統計處會於短期內發布二○一三年本港殘疾人士貧窮情況的報告。

  會上,委員亦就可進一步探討的課題及就支援殘疾貧窮人士措施提出意見。委員會轄下的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會跟進委員會的建議,探討有關支援措施是否切實可行,並會適時向委員會匯報結果。

  此外,委員會通過增加撥款予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讓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受惠於牙科服務資助。委員會同意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將項目擴展至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人士,先涵蓋80歲或以上長者(涉及約13萬名長者),並因應項目的推行進度及整體情況考慮逐步把受惠對象擴展至其他年齡組別。擴展項目初步為期三年,資助有需要的長者鑲活動假牙及接受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其資助範圍及金額與現行項目相若。擴展項目涉及合共約8億514萬元的撥款。香港牙醫學會會於二○一五年上半年進行擴展項目的籌備工作,預計擴展項目於二○一五年下半年正式接受申請。

  繼委員會於十一月二十四日的會議上同意就香港退休保障進行公眾諮詢,委員繼續就諮詢安排進行討論。委員亦備悉政府會經考慮委員的意見後,在明年的《施政報告》交代下一步工作。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