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拜會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十二日)結束訪問中東,返抵香港。曾俊華離開杜拜前拜會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杜拜酋長阿勒馬克圖姆。

  昨日傍晚(杜拜時間十二月十一日),曾俊華應阿勒馬克圖姆的邀請,前往其位於郊區沙漠地帶的私人別墅會面。曾俊華在會面中表示,阿聯酋的經濟發展令人矚目,充分反映其在波斯灣及全世界的角色。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最大的貿易夥伴,而香港與杜拜有很多共通之處,可以互相學習。兩地均為區內金融和商業樞紐,加強兩地的聯繫,有巨大的協同效應。

  曾俊華特別指出,伊斯蘭金融及離岸人民幣業務已冒升為重要的全球金融服務,香港和阿聯酋大有空間開拓更多商機。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合作,深化商業及投資聯繫,透過促進經濟持續發展,互惠雙贏。

  曾俊華此行率領商貿代表團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和阿聯酋阿布扎比和杜拜考察五天,拓展中東新興市場的商機,並向伊斯蘭經濟體系展示香港伊斯蘭金融平台的優勢。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