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急症室進行伊波拉演習(附圖/短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為測試公立醫院處理懷疑患有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病人自行前往急症室的處理程序及措施,特別安排在博愛醫院急症室進行演習,包括運送懷疑感染病人的程序、感染控制措施、臨床醫護程序及提供予前線同事的心理支援等。

  演習於昨日(十二月十一日)舉行,模擬有一名市民因出現發燒、嘔吐及腹瀉徵狀,自行前往博愛醫院急症室求診,護士在急症室分流站為他進行初步診斷,基於病人的病徵及曾經前往受伊波拉病毒病影響的地區,懷疑該病人患有伊波拉病毒病。穿上合適保護裝備的醫護人員依照指定的獨立運送路線,運送病人往急症室內的負氣壓病房,由急症科醫生作進一步檢查。病人隨後被安排轉送位於瑪嘉烈醫院的醫管局傳染病中心作進一步治理。

  演習亦測試為急症室分流站及負氣壓病房進行清潔消毒、清理懷疑患有伊波拉病毒病病人的嘔吐物、及測試保安人員控制急症室現場秩序,確保其他病人及醫護人員遠離隔離區域。

  博愛醫院急症科副顧問醫生劉柱良說:「今次演習除了測試處理自行求診病人的流程及措施外,同時測試醫院的臨床心理學家及感染控制組人員為曾處理懷疑個案的員工提供心理輔導的情況。」

  劉柱良補充說:「演習確保公立醫院急症室的應變準備,可達致早發現、早隔離、早確診可能出現的疑似個案,減低病毒在本港傳播的風險。」

  鑑於西非數月前開始爆發伊波拉病毒病個案,醫管局已部署應變準備,並一直密切留意壎籵嬝@中心對病毒的風險評估。各公立醫院急症室早前已先後演習處理由救護車直接送往急症室的懷疑感染病人。現正在各公立醫院進行第二階段演習,主要讓前線醫護人員更加熟練對自行前往急症室求診病人的處理程序。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