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舞台劇及地區活動宣揚抗毒信息(附圖)
******************

  聖誕及新年假期將至,保安局禁毒處會和禁毒常務委員會加強禁毒宣傳工作,包括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舉行的禁毒舞台劇及在深水鶧炩i行的宣傳活動,以宣揚抗毒信息。

  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及香港電台第二台合力製作的《同行抗毒劇場「另一個我」》舞台劇今晚在伊利沙伯體育館正式上演,吸引了約一千三百名公眾人士到場欣賞。

  《同行抗毒劇場「另一個我」》是二○一四年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的宣傳項目之一,目的是透過劇場故事,加強公眾對毒品問題的關注和吸毒禍害的認識,以及鼓勵有毒品問題的人士及早求助。一連九集的廣播劇於十月份開始在香港電台第二台《瘋Show快活人》時段內播出,並由聽眾透過網上投票選出故事的結局。結局今晚被搬上舞台,由一眾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人傾力演出。

  有關廣播劇及舞台劇由四個不同的故事組成,劇中五個主角因為不同的原因而吸毒,希望借助毒品幻想變成另一個自己,逃避現實。他們最終明白只有戒除毒癮,積極面對困難,才能重過新生。

  出席今晚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禁毒專員許林燕明和副廣播處長(發展)戴淑嬈。

  香港電台第二台是保安局禁毒處和禁毒常務委員會籌辦二○一四年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的合作夥伴之一。一系列的禁毒宣傳活動,隨茪策~六月舉行的「我敢抗毒齊出發」啟動禮後陸續展開。除禁毒劇外,還包括禁毒講座、參觀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及一系列電台廣播節目等。

  今日的另一個禁毒活動是下午在深水鶧炩i行的宣傳活動。

  石丹理教授、許林燕明和禁毒常務委員會及小組委員會部分委員,聯同深水鶧狦雪|主席郭振華、深水鶧牳雪戲o行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深水鶗蟀F事務專員莫君虞及深水囃粥炾ぇ揮官吳可真到李鄭屋h派發宣傳單張,向居民、地區人士和附近店員宣揚禁毒信息。

  石丹理教授表示,雖然本港吸毒情況持續呈現回落趨勢,但吸毒隱蔽化問題日漸嚴重,情況令人關注。他鼓勵有毒品問題的人士及早求助,禁毒處設有24小時求助熱線「186 186」和以WhatsApp或微信求助的「98 186 186」流動信息服務,為有毒品問題人士提供專業的協助和支援。

  許林燕明鼓勵父母多關心子女和保持良好的親子關係,以協助子女遠離毒品。她亦提醒市民大眾,特別是年青人,在節日期間要提高警覺,小心毒品的引誘,謹記要「企硬!唔Take洁v。

  此外,禁毒處亦會透過互聯網和在年青人經常光顧的地方如卡拉OK等宣傳禁毒信息,並會加強在公共交通工具的廣告宣傳。禁毒處亦會舉辦禁毒巡迴展覽,以及在地區和不同的組織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宣傳活動。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