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回應港鐵公司就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狗隻進入東鐵線路軌範圍事件報告
******************************

  政府知悉及歡迎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公布就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狗隻進入東鐵線路軌範圍事件報告。報告交代事件發生經過、調查結果及港鐵公司經諮詢漁農自然護理署及愛護動物組織後提出的建議改善措施。

  政府注意到報告主要提出三項建議改善措施,包括加固鐵路沿線周邊的圍欄以防止狗隻進入路軌範圍;加強前線員工處理狗隻進入路軌範圍的培訓;以及如接報或發現狗隻在路軌範圍出現時,應採取一個較謹慎的做法,該路段的列車服務均會按情況慢駛或暫停,以適當跟進。如有需要,港鐵公司會要求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提供協助。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知悉港鐵公司已確立改善措施及員工培訓,相信能有助港鐵公司日後更妥善處理類似情況。我們期望港鐵公司日後在維持安全可靠的列車服務的同時,能顧及保護進入鐵路範圍的動物的安全。」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