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訪問阿布扎比(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率領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九日)展開訪問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阿布扎比,拓展中東商機。

  在阿聯酋訪問的首項活動是出席阿布扎比銀行早餐會,聽取中東市場最新經濟發展的介紹。
 
  其後,曾俊華與阿聯酋經濟部副部長Abdullah Ahmed Al Saleh及阿布扎比工商總會第一副主席HE Ebraheem Mahmood Al Mahmood會面。曾俊華表示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最大的出口市場,期望推動香港與阿聯酋的商貿合作,建立更緊密的經濟聯繫。

  曾俊華在阿聯酋經濟部及阿布扎比工商總會合辦的午餐會上,以開拓香港與阿布扎比商機為題發表演說,並列舉香港三個有利阿聯酋商界領袖的金融範疇,分別是伊斯蘭金融業務、資產管理和人民幣業務。
 
  下午,曾俊華先與阿布扎比環球市場主席Ahmed Ali Al Sayegh會面。

  他繼而與阿聯酋中央銀行行長Mubarak Rashed Khamis Al Mansoori舉行會議,雙方討論範疇廣泛的財金事宜和共同關注的區域事務。

  曾俊華與中國駐阿聯酋大使館臨時代辦王永召共進晚餐後,結束訪問阿布扎比。

  曾俊華明日(十二月十日)起一連兩日訪問杜拜,也是在中東推廣商貿的最後一站。他於十二月十二日返回香港。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