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亞洲電視員工工資發放事宜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後,就亞洲電視員工工資發放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亞視「拖糧」有多少員工需要協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者我說說有關亞視的欠薪事件。勞工處已發出警告信並勸喻亞視的管理層,敦促他們要盡早履行僱主的責任,根據《僱傭條例》,發放工資予員工。勞工處亦設立了熱線電話,已收到數個查詢,都是有關權益的問題。我們會密切留意,亦會繼續和資方聯絡,希望他們盡快可以處理好這件事。

記者:已經數次「拖糧」,會不會加重刑罰?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目前,根據《僱傭條例》,如果欠薪,最高的刑罰是罰款三十五萬,並可以判監三年。我們亦呼籲任何員工,如果他們需要跟進,可以和勞工處的勞資關係組接觸、申索。我們一定會依法律辦事、跟進。

記者:若再繼續拖下去,你們會不會有法律行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這一定要有員工出來舉證,因為任何的刑事檢控也要有證人。所以我們呼籲員工挺身出來作證,我們一定會跟進。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