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盈媒體收費電視服務牌照獲續期
***************

  政府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批准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電盈媒體)提出的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續期申請,牌照有效期為十二年,由二○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開始至二○二七年九月二十五日結束。

  電盈媒體已承諾於二○一五至二○二一年,在六年內投資共一百六十一億六百萬元,當中包括十一億元的資本投資,主要用於發展、提升及保養基礎設施及發射設施,以及一百五十億六百萬元的節目投資額,涵蓋製作、節目採購、與其他內容供應商合辦節目等。

  此外,電盈媒體亦承諾為其二十四小時新聞頻道提供字幕,並進一步改善銷售手法和客戶服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續期牌照的牌照條件,與現有收費電視持牌機構所持有的牌照相若,但同時載有與電盈媒體相關的具體條文。」

  通訊局在處理電盈媒體續牌申請時,全面評核了電盈媒體的表現,並在二○一三年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進行公眾諮詢,收集公眾對其服務的意見。通訊局其後於今年九月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呈交建議。

  發言人說:「通訊局認為電盈媒體大致上已遵守《廣播條例》及牌照的各項監管規定,而投資承諾方面的表現亦令人滿意。」

  電盈媒體(前稱電訊盈科互動影院有限公司)於二○○三年九月獲發收費電視服務牌照,有效期十二年,由二○○三年九月二十六日開始至二○一五年九月二十五日結束。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