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版權審裁處規則擬稿諮詢
***********

  政府今日(十二月九日)就規管在版權審裁處(審裁處)進行的法律程序的一套新規則(規則擬稿)展開諮詢。新規則將取代現行的《版權審裁處規則》(第528C章)。

  政府致力訂出一套新規則,使審裁處的常規及程序現代化。二○○九年八月,政府就新規則的草擬方式及方向作出諮詢。政府在考慮收到的意見,以及本地和海外最新解決爭議的常規和發展後,草擬了規則擬稿以作進一步諮詢。

  知識產權署發言人說:「規則擬稿力求使在審裁處進行的法律程序切合當代解決爭議的常規,盡可能靈活、方便及具成本效益。政府歡迎公眾及持份者就規則擬稿發表意見。是次諮詢完結後,政府會評估收到的意見,並考慮是否需要進一步修訂規則擬稿。修訂後的規則擬稿將提交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再作考慮,最終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規則擬稿見於有關諮詢文件,文件載於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及版權審裁處網頁(www.ct.gov.hk/)。

  諮詢期將於二○一五年二月九日結束。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