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李明忠及李村一月舉行古琴演奏會
***************

  著名古琴學者及演奏家李明忠將於明年一月聯同女兒李村舉行兩場演奏會。

  演奏會將於一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南蓮園池香海軒舉行。兩場演奏會的曲目略有不同,卻一樣精彩。下午場計有李明忠獨奏的《平沙落雁》、《滄海龍吟》、《流水》、《洞庭秋思》、《秋塞吟》和《二泉映月》,以及李村獨奏的《鷗鷺忘機》及琴歌《子夜吳歌》、《胡笳十八拍》和《無題》;兩人晚上則會演奏《憶故人》、《塞上曲》、《平沙落雁》、《玉樓春曉》、《欸乃》、《瀟湘水雲》、《樵歌》及琴歌《別董大》、《憶秦娥》及《晚春》。

  李明忠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初開始以文獻和譜集為經,潛心於斲琴及中國琴學多方面的探索與研究。多年來在中國琴學的琴論、操縵、打譜、制曲與斲琴方面的探索與研究中,累積豐富的經驗與成果。他曾應邀主持斷代鑑定及髹飾修復唐、宋、元、明及清代傳世藏琴百餘張,亦曾赴德國、台灣、香港等地舉辦古琴音樂會。他現為陝西省藝術研究所及西安音樂學院的研究員。

  李村自一九九三年起任教西安音樂學院古琴及音樂創作等相關領域的專業與必修課程,現擔任學院中國琴學研究室主任與西北民族音樂研究中心副主任職務。

  「李明忠、李村古琴演奏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南蓮園池音樂系列」節目之一,門票二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南蓮園池音樂系列」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是次節目設示範講座(普通話主講),於一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饒宗頤文化館文化講堂舉行,講者及示範包括李明忠及李村。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南蓮園池音樂系列」節目尚包括「笛韻清音─詹永明笛子演奏會」(十二月二十日)、「王中山古箏演奏會」(一月九及十日)及「福田輝久尺八演奏會」(二月七日)。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86.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