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約一千萬元懷疑可卡因毒品(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八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九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市值約一千萬元,並拘捕兩名同行的抵港旅客。

  該兩名被捕人士從巴西聖保羅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飛抵本港,二人為一名報稱無業的二十一歲男子及一名報稱收銀員的二十歲女子。海關人員檢查該名女子的寄艙行李時,發現其寄艙行李內有十二罐罐頭水果。經詳細檢查後,在罐頭內發現藏有該批毒品。

  兩名涉案人士,將同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並於明日(十二月九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香港海關會繼續留意毒品走私的新趨勢,制定相應的執法策略;亦會加強與外地不同執法機關的情報交流,聯手共同打擊國際販毒活動。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