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在今日(十二月八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在會議上,委員因應進行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時如何符合不同持份者的需求的有關策略提供意見。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是一項涉及眾多持份者的大型統計項目。在項目進行前充分掌握持份者的需求和關注,並預先考慮可見的問題和挑戰,對確保項目順利進行是非常重要的。」

  委員獲告知政府統計處為扶貧委員會進行的支援工作,包括制訂及更新貧窮線、分析有特別需要的社群的貧窮情況及評估扶貧措施的成效。

  委員亦討論政府統計處就員工參與方面所推行的各項主要措施,並建議可改善的地方。

  此外,委員獲悉自上次會議之後的其他主要統計發展。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組織,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的知名專業人士,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