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二月二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佔中」三子剛表示明日會去自首,亦呼籲學生撤離,你聽到這個消息後有何看法?

保安局局長:這消息是剛剛我開完會後有傳媒朋友告訴我。如果有任何人士覺得自己觸犯了香港法律,前往警署自首,警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你剛才第二個問題問及他們呼籲佔領人士撤離,我非常高興聽到有社會人士協助呼籲佔領人士撤離佔領區,這亦是政府很長時間所作出的呼籲。因為現時受佔領範圍所影響的交通及民生等各方面都是大的,早日和平落幕我想是全社會的期盼。

記者:他們自首後是否真的可以解決問題?或是亦有可能繼續會有不少市民聚集,保安局是否認為他們自首與解決問題有很大關係呢?

保安局局長:我很希望現時仍然佔領我們交通要道的人士盡早撤離,使香港的社會秩序、市民所受到對生活的影響得以消除。任何一個行動能夠幫助事情向這方面發展,我相信全社會所有市民都會感到歡迎。

記者:特首說滋事分子或旺角的佔領者來到金鐘後增加了衝突的風險,保安局會否覺得需要盡快清場?

保安局局長:警方執法涉及具體行動內容,恕我不能在現階段向各位公開。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