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巴黎推廣香港作為全球領先離岸人民幣中心(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十二月一日(巴黎時間)在歐洲展開為期一周的訪問行程,加強香港與歐洲城市的聯繫,並推廣香港作為全球領先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優勢。

  今早抵達巴黎後,陳家強隨即與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主席Gérard Rameix會面,介紹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試點(滬港通)和香港在人民幣國際化過程中的獨特角色。

  陳家強隨後與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主席Steven Maijoor共晉午餐,深入討論共同關注的金融議題。

  午餐後,陳家強與法國中央銀行行長Christian Noyer舉行會議,就歐洲經濟前景交換意見。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前,陳家強在晚上出席與當地香港人的聚會,向他們講述香港的最新發展。

  在今日下午(巴黎時間十二月二日)離開巴黎前往布魯塞爾前,陳家強會出席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巴黎歐洲金融市場協會、法國資產管理協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辦的研討會,並會就人民幣業務及滬港通發表主題演說。



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