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一個研討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特首都講到,似乎佔領行動可能基於一些青年向上流的問題之下才會這樣,房屋政策局方面之後會否做一些事,看看房屋政策會否是其中一個原因令他們在這方面有怨氣也好、各樣的也好?你認為現在的行動會否基於這方面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想如果回看佔領行動一些組織者、或者參與的一些年青人、學生,當然他們的訴求很多與政制有關,但我們亦知道現在我們的年青一代,他們的確覺得他們對房屋的未來有很多不安,有些說看不到前景,因為樓價高企、租金高企、供應不足等等。所以無論我們怎樣看現時佔領行動的成因也好,這些可能需要深入全面些將來再去檢視,但我們都需要很切實去面對現在年青一代看不到房屋前景背後的種種情緒。所以特區政府很有決心,我們一定要進行一個比較長期的、新的房屋策略,亦要作出相對的改革。

記者:但主次方面,你覺得那個會是一個核心,可以解決到現在青年人的訴求?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估(計)年青人所關注的問題是多方面的,有他們的一些對社會方面的理想、有他們的政治訴求、有他們對房屋、對就業等等各方面的一些看法,或者一些可能他們覺得社會上不足的地方。有一些民生問題,無論是房屋、教育、就業,其他方面,特區政府都是需要做事的。



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