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呼籲示威人士切勿阻塞道路
**************

  自昨晚(十一月二十九日)至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凌晨,有大批示威人士在西洋菜南街及山東街一帶聚集,並前往豉油街、洗衣街、奶路臣街、登打士街、花園街,以至尖沙咀等地區,期間緩慢來回過馬路並以各種不同藉口,包括購物、等候巴士、拾取零錢等,阻礙交通及其他道路使用者,並擾亂附近店鋪的正常運作。有滋事份子更投擲雜物,放置木板及垃圾桶於馬路上。警方曾多次透過廣播勸喻他們離開,但他們拒絕聽從。警方須採取適當行動,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眾安全。

  行動中,警方拘捕七男二女,年齡介乎十五至五十六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盜竊」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等罪行。

  警方呼籲示威人士切勿堵塞道路及破壞公共秩序,並譴責危害道路使用者安全的行為。警方重申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眾安全。

  警方並提醒市民,為保障個人安全,當警務人員執法時,不要聚集圍觀,尤其身處警察與激烈示威人士之間,以防在衝擊場面中受到波及以致受傷。



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