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推廣智能運輸(附圖)
************

  德國薩克森-安哈爾特州首府馬格德堡市,於十一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馬格德堡時間),舉辦第三次「綠色城市-綠色產業-馬格德堡論壇」。來自歐洲及亞洲的政府代表、學者、商家及專家,出席在馬格德堡市會堂舉行的論壇,討論全球綠色智能城市的未來情況,並就新科技和城市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創新模式交流意見。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應邀於討論使用智能運輸達致低排放的環節上,就另類汽車工程和市區內的智能交通路線,發表專題演講。香港的土地面積為1 104平方公里,人口約720萬,為九成居民所使用的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當中百分之三十九為鐵路),每日載客逾1 270萬人次。

  何小萍概述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建構一個健康舒適和可持續城市的願景,並指出社會為這一代和下一代,十分重視保護環境,追求可持續發展:「巴士是香港路邊空氣的主要污染源,因此最終的政策目標,是全港使用零排放的巴士。特區政府已開始資助試驗混合動力及電動巴士的計劃,並為電動車車主提供經濟誘因。」

  何小萍又以九龍東(前香港機場的位置)為例,闡述當局擬為該新核心商業區興建環保連接系統。該全長約九公里的高架單軌鐵路系統,將會是區內綜合多模式連接系統的骨幹,紓緩道路擠塞和減少廢氣排放,最終目標是為區內及香港其他地區提供可靠、有效率、舒適及環保的交通連接。

  香港已設立三億元(3 100萬歐羅)的綠色運輸試驗基金,資助環保和創新的運輸技術。何小萍總結致辭時,強調特區政府致力使香港成為一個更綠色的城市:「香港特區政府採取多管齊下的方法,令香港成為一個更環保、更潔淨的大都會。」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有關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