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按策略框架完成研究(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暨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主席蘇錦樑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表示,工作小組已完成策略框架下所有策略範疇的討論,以推廣香港成為區內知識產權貿易中心,並將提交報告和建議供政府考慮和跟進。

  在今日舉行的第七次會議上,工作小組討論了香港知識產權教育,以及與內地、海外及國際知識產權機構合作的相關事宜。此外,工作小組接納了兩個小分組就知識產權估值,以及知識產權仲裁和調解方面的建議。

  總結今次會議,工作小組已完成討論策略框架下每個策略範疇的特定政策和支援措施。

  蘇錦樑說:「我們計劃在二○一五年初向政府提交工作小組報告,當中包括進一步將香港發展成為區內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建議措施。」

  他續說:「我衷心感謝所有成員對工作小組的貢獻和支持。他們提供的寶貴意見和建議,有助促進知識產權貿易在香港的發展。」

  工作小組副主席廖長城說:「工作小組積極探討特定支援措施,是明白到香港迫切需要採取行動,以保持區內競爭優勢。這些建議措施全面涵蓋各個策略範疇及方向,並顧及香港作為首屈一指的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獨有優勢和角色。」

  工作小組在二○一三年三月成立,任期兩年,就研究推廣香港作為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整體策略提供意見,並探討可行的政策和支援措施。

  二○一三年年底,工作小組制定了一套策略框架(見附件),銳意推進知識產權貿易在香港的發展。策略框架涵蓋四個策略範疇,即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制度;支援知識產權的創造和使用;促進知識產權中介服務和提升人力資源;以及致力推廣、教育和對外合作。

  工作小組由政府代表、業界持份者及各界專家組成。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