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二十六周年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晚(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二十六周年晚宴的致辭全文:

劉主席(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主席劉家健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榮幸獲邀出席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的二十六周年晚宴。

  提及珠寶,大家會聯想璀璨華麗、永恆傳承等字眼。然而,光芒亮麗的背後是需要花上長時間的心血和磨鍊,例如美玉必須經過精雕細琢才能彰顯光華、鑽石必須經歷長年壓力和琢磨才會成器。

  提及香港,大家又會聯想起珠寶,形容香港為一顆明珠、一塊寶地。香港的珍貴在於富有良好的法制和法治,有人才、貨物、資金、資訊的自由流通,有包容開放和國際化的社會環境,有高效率的金融、電訊、運輸和其他基建,有嚴謹的知識產權保障制度,有積極進取的企業家和靈活勤勞的僱員等。

  就如優質珠寶需要經歷長時間的雕琢磨鍊才能形成,香港的光芒和成就亦是經歷許多代香港人的心血和努力才能達致。香港有今日的成就確實得來不易。希望大家努力去保護和延續香港的優勢和美譽,希望香港能夠像珠寶般閃爍生輝,永恆地傳承下去。

  在傳承優勢、推動業界發展方面,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一直不遺餘力。我知道貴會去年獲得「專項基金」的資助,在「上海國際珠寶首飾展覽會」設立了香港製造商展館,協助香港中小型珠寶商展示優質及創意的形象。我在此感謝貴會多年來的貢獻,並期望貴會在未來繼續團結業界,推動香港珠寶業的持續發展。

  今晚除了是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二十六周年晚宴外,亦是香港國際珠寶商展覽會首日。香港國際珠寶商展覽會多年來吸引到來自不同地方具潛質的參展商,已經成為亞洲一年一度的主要珠寶活動。今屆展會規模再度擴大,吸引了來自十七個國家和地區的六百五十九間公司參展,展位數目更增至一千零七十四個。我謹祝今年的展會再創佳績!

  珠寶業界多年來善於經營,與香港一起經歷了不少起伏和磨鍊,擁有豐富經驗面對任何挑戰。寄望大家能夠群策群力,同心同德,繼續傳承我們耀眼的光芒。

  多謝各位。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