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五年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提名結束
*********************

  二○一五年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的提名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結束,民政事務總署共收到1 891份提名表格,包括1 046份原居民代表選舉、755份居民代表選舉及90份街坊代表選舉的提名表格。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表示,所有獲提名人士的名單將上載至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供公眾參閱。該署在審核及確認所有獲提名人士的資格後,將於十二月十一日把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名單刊登憲報。

  二○一五年村代表選舉的投票將於明年一月四日、十一日及十八日連續三個星期日舉行,而街坊代表選舉將於明年一月二十五日舉行。是次在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合資格投票的登記選民人數分別為189 538名及9 137名。

  是次選舉涉及《鄉郊代表選舉條例》(第576章)附表載列的709條鄉村及長洲和坪洲兩個墟鎮。這些鄉村共設有1 484個村代表議席,其中695個為居民代表議席,789個為原居民代表議席。而長洲和坪洲則分別設有39和17個街坊代表議席。

  上屆鄉村一般選舉於二○一一年舉行,共接獲1 776份提名表格,登記選民人數為182 702人。二○一五年長洲/坪洲街坊代表選舉則是按《鄉郊代表選舉條例》(第576章)首次舉行。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