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對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中止待續兩項議程表示失望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早(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會議上決定中止待續蓮塘/香園圍口岸和欣澳填海研究兩項議程的討論表示失望。

  曾俊華說:「政府全力推動多項基建工程,支持香港經濟長遠發展、提供土地房屋供應及改善環境。任何提交立法會審議的工務工程撥款申請,皆可能有爭議性,需要議員代表市民審議並作出符合香港整體利益的決定。今早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因項目有爭議性而中止待續此兩項議程,我們對此表示失望。」

  政府發言人指出,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的議程,已經考慮到各項目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蓮塘/香園圍口岸與相關工程的一份重要合約的標書有效期將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根據現時工務小組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的會期安排,能在標書有效期屆滿前獲得撥款的機會不大,政府有可能需要重新招標,工程將因此受到延誤,費用亦可能進一步上升。

  填海造地是香港重要的土地供應來源,經過兩輪公眾諮詢,在欣澳填海對市民和環境影響較少,亦有助吸納剩餘填料。如未能盡早展開欣澳填海規劃及工程研究,將影響未來房屋及土地供應。

  政府發言人說:「這兩個項目對香港的經濟民生發展非常重要。我們會盡快再次向工務小組委員會提交有關的撥款申請,希望議員盡快完成審議。」

  目前有待財務委員會和工務小組委員會審議的工程項目多達二十多項,延遲審批已令工程造價上升了二十三億元,有關費用由納稅人承擔。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