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訪問韓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首爾展開首次官式訪問韓國的行程。

  行政長官上午拜會韓國總統朴槿惠,介紹香港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超級聯繫人的獨特角色。梁振英認為,香港與韓國在雙邊貿易有進一步合作空間,並可發掘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機遇。他表示,香港十分期待與韓國在創意產業方面發展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會議亦提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金鍾德藉是次訪問,今日在首爾簽訂創意產業合作諒解備忘錄。

  梁振英較早前參觀一間推廣流行音樂和文化的娛樂公司,鼓勵韓國製片家與香港合作夥伴聯合製作電影,透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的優惠待遇進入中國內地市場。

  行政長官下午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會面,就兩地如何建立更緊密關係交換意見。梁振英亦與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部長崔陽熙會面,探討促進香港與韓國在資訊和通訊科技以及創新科技方面的合作。

  行政長官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將參觀東大門設計廣場,然後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韓國貿易協會舉辦的午餐會,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並在會上致辭。梁振英下午會與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院長洪相杓會面,以及參觀三星創新博物館,晚上返回香港。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