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常任秘書長黃灝玄將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接替服務政府三十二年後退休的區璟智;

(二)現任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將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常任秘書長;

(三)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朱曼鈴將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出任旅遊事務專員;

(四)現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傅小慧將於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一日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

  對於上述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有關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克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區璟智,鄧國威表示:「區璟智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並對香港社會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她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前財經事務局)服務期間,致力鞏固並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貢獻良多。她推展一系列的監管改革,以提升香港金融體系的穩健性,及確保金融市場穩定。在她帶領下,當局完成了證券和公司法例的複雜改革,優化香港的企業管治制度以回應市場發展需要及加強香港的環球競爭力。她努力不懈地為金融界開闢新的發展機遇,同時亦為促進與內地在中央與地區層面上的金融合作,作出重要貢獻。我們謹祝她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區璟智
---

  區璟智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區璟智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兩局及行政科、前政務總署、前醫務壎苀B、前教育統籌科、前文康市政科、前證券業檢討委員會、前金融科、前工商科、前布政司辦公室、政府新聞處、行政長官辦公室及前財經事務局(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她於二○○四年八月至二○○六年五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並於二○○六年五月至二○○八年十一月出任旅遊事務專員。區璟智於二○○九年一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至今。

黃灝玄
---

  黃灝玄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六年九月晉升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黃灝玄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教育統籌科、前貿易署、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布政司辦公室(後改稱政務司司長辦公室)、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及行政署。他於二○○五年八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並於二○○六年二月至二○一○年十二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於二○一一年一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至今。

容偉雄
---

  容偉雄現年五十三歲,於一九八三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法庭傳譯主任,其後轉任助理新聞主任。他於一九八六年七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容偉雄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房屋署、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布政司辦公室、前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及工業貿易署。他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工商),並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一○年一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容偉雄於二○一○年二月出任旅遊事務專員至今。
 
朱曼鈴
---

  朱曼鈴現年五十歲。她於一九八七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其後於一九八八年六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朱曼鈴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教育統籌科、前壎芮盓Q科、前政務總署、前貿易署、前保安科(後改稱保安局)、政府新聞處及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她於二○○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西九文化區),並於二○一○年十月至二○一二年七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朱曼鈴於二○一二年七月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至今。

傅小慧
---

  傅小慧現年四十九歲。她於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傅小慧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前銓贗魽]後改稱公務員事務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前財政科(後改稱庫務局)、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後改稱工商及科技局)及前電訊管理局。她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九年二月出任副廣播處長,並於二○○九年二月至二○一二年九月出任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傅小慧於二○一二年九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至今。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