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呼籲旺角區非法集結人士離開
***************

  警方昨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旺角亞皆老街協助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亞皆老街近砵蘭街的行車線在下午重開。

  其後大批示威人士在砵蘭街、上海街、山東街、新填地街及渡船街一帶非法集結,與在場警務人員對峙,並企圖以雜物再次堵塞道路。因此,警方採取果斷行動,驅趕非法集結人士。

  警方於昨日的行動中,共拘捕八十六名人士(七十七男九女),罪名包括「非法集結」、「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其中,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拘捕一名持有斧頭、鐵鎚及鐵筆的男子。警方會嚴正調查所有案件,根據所得的証據作出檢控。行動中,有九名警務人員受傷。

  警方現正於山東街與登打士街一帶處理非法集結事件。警方呼籲在場非法集結人士立即離開現場,切勿堵塞道路或衝擊警方。警方再次呼籲市民,尤其是學生,不要前往上述地點,以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亦應與激進和滋事份子保持距離,切勿被煽動和利用而作出違法行為。

  警方再次提醒記者採訪時,尤其是身處警方的防線與激烈示威者之間期間,小心照顧自身安全,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警方重申,如有人堵塞已重開的道路或其他道路,警方有責任採取果斷行動,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