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扶貧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

  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召開第十四次會議,由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因公務身處外地,是次會議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主持,繼續討論退休保障的課題。

  繼上次會議聽取了周永新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就《香港退休保障的未來發展》研究報告的介紹後,有見於社會各界對這議題有不少討論,包括一直從事相關工作的專家以及有就這個議題作研究的學者,委員會邀請了香港退休計劃協會主席暨世界銀行全球養老金局前總監冼懿敏,介紹世界銀行的五根支柱退休保障模式;亦邀請了香港教育學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系主任周基利教授介紹他對本港退休保障改革的研究和看法。

  此外,參考了過去三個月各界對《香港退休保障的未來發展》研究報告的意見後,委員會繼續就香港退休保障的未來發展進行討論,包括如何推動下一步工作。有見各界的意見紛紜,加上退休保障是一個極度複雜的課題,委員會同意應透過公眾諮詢,集思廣益。委員就公眾諮詢的框架、議題和模式等,交換了初步意見,並同意由於委員會換屆在即,新一屆委員會須就這些議題再作進一步討論。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