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城市中樂團演出三場「中樂名曲齊齊賞」音樂會
***********************

  香港城市中樂團將於明年一月舉行三場「中樂名曲齊齊賞」音樂會。樂團聯同多位內地及本地中樂家,演奏耳熟能詳的樂曲。音樂會詳情如下:

一月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
票價:一百二十及一百八十元
指揮:程秀榮及陳國輝
演出:陳高安(中音二胡)、吳曉紅(箏)、黃順榮(嗩吶)、王思穎(笛子)及鄭佳文(笛子)
曲目:《飛天》、《彝族酒歌》、《維港夜曲》、《東海漁歌》、《紅樓夢組曲》、《在那遙遠的地方》、《三門峽暢想曲》、《二泉映月》、《三六》、《漁舟唱晚隨想曲》、《社慶》及《草螟弄雞公》

一月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票價:一百及一百四十元
指揮:瞿春泉及程秀榮
演出:陳高安(中音二胡)、黎家棣(中阮)、黃順榮(嗩吶)及陳俊年(笛子)
曲目:《光明行》、《春節序曲》、《彩雲追月》、《紅樓夢組曲》、《山村的節日》、《廣東音樂名曲聯奏》、《飛天》、《奔馳在千里草原》、《二泉映月》、《吐魯番的葡萄熟了》、《絲路駝鈴》、《社慶》及《掛紅燈》

一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元朗劇院演藝廳
票價:一百、一百二十及一百四十元
指揮:瞿春泉
演出:程秀榮(二胡)、郁虹(箏)及黎家棣(中阮)
曲目:《十面埋伏》、《春節序曲》、《紅樓夢組曲》、《聽松》、《三六》、《廣東音樂名曲聯奏》、《洪湖主題隨想曲》、《飛天》、《雲裳訴》及《孤芳自賞》

  瞿春泉為著名指揮家、作曲家及中國國家一級指揮。由他創作及改編的作品多不勝數,包括器樂合奏、室內樂、獨奏、聲樂、戲劇及戲曲音樂等。他曾多次獲得中國國家文化部、廣播電視部(現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及上海市頒發各種優秀成果獎、優秀表演獎及創作獎等。

  程秀榮為著名二胡演奏家,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師從閔惠芬、蕭白鏞及許講德,同時追隨夏飛雲及何占豪學習作曲及指揮。他曾獲得多個獎項,包括全國民族樂器獨奏比賽優秀表演獎。除了演奏上的成就,他經常指導及訓練多個中樂團和樂隊,為本港中樂的發展不遺餘力。

  陳國輝為香港土生土長的資深音樂工作者,現從事指揮工作,並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及音樂事務處任揚琴導師。他多年來培訓出大批優秀學生與多位從事揚琴教學及演奏的專業人材。

  香港城市中樂團成立於一九九四年,建團以來致力發揚中國文化,推動本港中樂發展及促進海內外音樂界的交流。二○○○年首創以編年史的形式推出「二十世紀中樂回顧系列音樂會」,並舉行了五場專題音樂會及十一場講座。此舉開創中樂界的先河,引起國內及海外音樂界極大關注。

  「中樂名曲齊齊賞」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宣傳單張。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96.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