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更換出租公屋舊式摺閘(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決定更換轄下出租公屋及租者置其屋計劃下未售單位的無掩板舊式摺閘,為數約176 300度,預計開支是六億零七百萬元。

  房委會建築小組委員會在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的會議上,通過在二○一五/一六年度開始,分五年為約176 300租戶更換無掩板舊式摺閘,涉及101條屋h。長者戶及殘疾住戶優先。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房委會一向主動和務實地採取措施,在資源許可的情況下優化住戶的居住環境。房委會為租戶更換舊式摺閘,希望藉此加強樓宇的可持續性;提升設施水平;以及回應租戶關注舊式摺閘因老化而需要經常維修,和特別對長者戶和殘疾住戶而言,摺閘難於開關的問題。此外,舊閘開關時所發出的音量高於新閘,容易造成滋擾。」

  他亦指出,無掩板舊式摺閘已經使用多年,難以在市場上找到替換部件作維修之用。

  他表示:「換閘計劃並不包括在大部分和諧式公屋及部分非標準式設計的公屋內設置的風琴式摺閘,這類摺閘的狀況仍然良好;此外,已宣布重建的屋h若更換新閘後,其使用年期不足五年的,也不會包括在此計劃內。」

  房屋署經取得建築小組委員會的批准後會制定詳細的推行計劃,屆時會知會有關屋h的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