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三號:中國丹霞」(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宣布,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三號:中國丹霞」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十二月四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中國丹霞於二○一○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轄下世界遺產委員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丹霞既有壯觀的紅色懸崖,還有一系列侵蝕地貌,包括雄偉的天然岩柱、岩塔、溝壑、峽谷和瀑布等。有關地區的陸相紅色砂礫岩,受內生力(包括地殼抬升)和外來力(包括風化和侵蝕)逾千年的影響,形成上述種種的地貌景觀。中國丹霞涵蓋的地區包括福建泰寧、湖南崀山、廣東丹霞山、江西龍虎山、浙江江郎山和貴州赤水。它們的山石形態各異,各具特色。郵票小型張充分展現丹霞壯麗的地貌。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十一月二十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