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公布一個不合格雪糕樣本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公布,一個即場配製的榴槤味軟雪糕樣本總含菌量及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會繼續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有關商戶為銅鑼灣一間持有暫准小食食肆牌照的店鋪,上月首次被中心發現出售的一款榴槤味軟雪糕總含菌量及大腸菌群含量均超出法例上限,該店鋪亦因而即時停售有關產品。其後中心一直積極跟進事件和加強巡查該店鋪,並在店鋪恢復供應軟雪糕後,再抽取跟進樣本進行化驗。結果顯示,樣本的總含菌量為每克五百八十萬個,大腸菌群含量則為每克六千九百個,依然超出法例上限。」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章,附屬法例AC),售賣每克含有多於五萬個細菌或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的冰凍甜點,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發言人說:「總含菌量及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壎舠〞p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中心已知會該店鋪的負責人上述檢測結果、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壎舠虼|,及要求負責人停止供應有問題的雪糕。」

  中心會繼續密切跟進個案,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