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三間職業介紹所牌照被吊銷或拒絕續發
*****************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八日)提醒所有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必須遵守法例,否則會被檢控,其牌照亦可被吊銷或拒絕續發。

  勞工處最近吊銷了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Limited及合美有限公司的職業介紹所牌照。這兩間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持牌人分別因勞工處在調查有關濫收求職者佣金的投訴期間,信納其負責人並非經辦職業介紹所的適當人選,及未有持有效牌照而經營職業介紹所被定罪。此外,勞工處亦因安保海外僱傭中心的持牌人妨礙司法公正被定罪,而拒絕續發其牌照。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職業介紹所經營者或打算經營職業介紹所的人士,若曾違反《僱傭條例》第十二部或《職業介紹所規例》,或曾因身為三合會會員、欺詐、不誠實或勒索罪而被定罪,或因其他理由而被判斷為非經營職業介紹所的適當人選,勞工處處長可拒絕簽發或續發職業介紹所牌照,或將其現有的職業介紹所牌照吊銷。」

  發言人說:「任何人士如欲經營職業介紹所業務,必須先向勞工處申領牌照。此外,除法例訂明的佣金外,不得因尋求或謀得職業事宜而直接或間接向求職者收取任何形式的酬勞或費用。現時的訂明佣金為求職者覓得職位後所賺取的首月工資的百分之十。無牌經營職業介紹所或向求職者濫收費用,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判最高罰款五萬元。」

  有關職業介紹所無牌經營或濫收求職者費用的投訴或查詢,請致電二八五二 三五三五,與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組聯絡,或親身前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十二樓辦理。



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