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展開在悉尼三天訪問行程(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悉尼時間十一月十七日)展開在悉尼的三天訪問行程,加強香港與澳洲的經濟金融聯繫。

  曾俊華上午出席悉尼大學中國研究中心舉辦的悉尼中國商業論壇。論壇是促進澳洲和中國商務互動的其中一項重要活動。

  曾俊華在主題演說中向澳洲商界論述香港的優勢,並指香港是澳洲商界開拓內地市場的最佳跳板。

  他說:「香港擁有無可比擬的地理優勢、悠久的商貿聯繫、專業知識及深厚文化淵源,使我們自然地成為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的橋樑。香港商人深諳內地營商之道,更是內地每個省份最大外來投資者。」

  曾俊華在演說中提及今日正式開通的滬港通。他指滬港通可加快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的進程,亦是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的典範。

  他續說:「這嶄新措施為金融市場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一名外國資深銀行家最近指滬港通是中國邁向人民幣國際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今日起取消香港居民每人每日兩萬元人民幣兌換限制也有利於發展人民幣投資和財富管理產品。」

  曾俊華表示歡迎澳洲發展人民幣業務。香港與澳洲人民幣貿易與投資對話於兩年前開展,旨在促進香港與澳洲的合作,加強在貿易結算和投資中使用人民幣、發展人民幣的銀行產品,以及在銀行及金融業務上的聯繫。

  論壇過後,曾俊華與新南威爾斯財政廳廳長Andrew Constance會面。雙方就兩地公共理財交換經驗。

  下午,曾俊華與新南威爾斯副州長格蘭特舉行會議。

  隨後,曾俊華又與澳洲金融系統調查主席David Murray舉行會議。雙方期望促進兩地緊密合作。

  曾俊華最後與澳洲證券及投資事務監督委員會主席Greg Medcraft會面。



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