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愛閱讀 多分享 熱心服務 閱讀計劃會員和義工獲頒證書(附圖)
******************************

  四十多名參加二○一三至二○一四年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的會員,和十二位在該年度「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有傑出表現的義工,今日(十一月十五日)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分別頒發證書和金獎,鼓勵他們積極閱讀及參與圖書館義務工作,增加知識和豐富生活體驗。

  以上兩項計劃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中,共有四十篇閱讀報告獲得「每月之星」獎項,當中最出色的十一篇獎項得主更獲頒「閱讀超新星」;另有十四位最積極參與「月月讀書樂」月會的會員獲頒「樂讀小菁英」。此外,多間年度內成功推薦最多新會員的學校和累積提名會員閱書總量最高的學校亦分別獲頒「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和「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獲獎學校:
天主教伍華小學
新界婦孺福利會梁省德學校
聖公會置富始南小學
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聖公會仁立小學
保良局雨川小學

「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獲獎學校:
白田天主教小學
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
聖公會仁立小學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路德會呂祥光小學

  在今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致辭時表示,閱讀有助增進知識,累積智慧。

  她說︰「近代知名學者胡適先生認為讀書除了要用眼、用口、用心,還要動手,用自己的語言記述過,或做提要,或做說明,或做討論,才能夠把書本的知識化為自己的學問。」「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鼓勵會員在閱讀後寫下讀後感和心得,並且向他人介紹好書,分享閱讀的樂趣。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自一九八四年起推行,深受學校及學生歡迎。計劃旨在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擴闊他們的閱讀範圍和知識,提高運用語文的能力,並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子女的閱讀活動。計劃以幼稚園至中六的學生為對象,為了鼓勵親子閱讀,幼稚園至小三的小朋友更可與父母以家庭形式參加。

  計劃的主要活動包括「閱讀足印」記錄同學的閱讀進程、「我的悅讀分享」鼓勵他們分享閱讀樂趣和經驗、「心儀好書推介」推介書籍並寫下閱讀心得,及「月月讀書樂」月會擴闊閱讀範圍等。計劃亦鼓勵參加者閱讀電子書,貼近新一代的閱讀模式。

  會員閱讀後遞交閱讀心得或報告一篇,便可參加「每月之星」及「閱讀超新星」選舉。

  有興趣參與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或「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的市民,可聯絡就近公共圖書館。



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