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周末前夕受佔領行動影響的地區交通會更加擠塞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表示,港九多條道路繼續受佔領行動影響而封閉。由於今日是周末前夕,預計較多市民會駕車外出,令交通已經非常繁忙的受影響地區,例如銅鑼灣一帶更加擠塞。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駕車前往港島區,以免加重港島區,特別是銅鑼灣一帶的交通壓力。

  運輸署指出,銅鑼灣怡和街電車路段已被非法佔據超過一個月,加上近日銅鑼灣駱克道、波斯富街及告士打道一帶上落貨活動非常頻繁,該區持續出現嚴重擠塞。受佔領行動影響,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電車路線仍然暫停服務,令港島東邊與西邊的電車服務未能貫通,而在港島東邊行駛的電車亦未能返回西環屈地街電車廠進行檢查及維修,只可以在西灣河電車廠內作有限度檢查,嚴重影響電車的運作及服務。

  電車公司已積極採取多項措施,以減低目前未能恢復全線服務對乘客帶來的不便。然而,若電車路段仍然未能重開,市民便不能利用電車便捷地來往港島東西區域,而交通擠塞、電車維修和客量下跌等問題亦不能解決。運輸署呼籲示威人士和平撤出非法佔據的道路,讓電車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正常運作,整體交通回復正常。

  公共運輸服務方面,今日仍然有225條巴士路線受到佔領行動影響,包括8條需要暫停服務及217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當中有80條為途經旺角的巴士服務,這些路線仍然因旺角區多段道路繼續封閉需要改道。現時仍有20條途經夏愨道、彌敦道及亞皆老街的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港鐵公司繼續於市區各線加強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有關道路封閉、交通改道及專線小巴暫停服務和改道安排的資料,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有關巴士路線的臨時交通安排,詳情請參閱以下巴士公司網頁︰

  新巴及城巴路線: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線:www.kmb.com.hk/tc。

  由於巴士服務會因應交通情況的變化而不時更新,市民出門前應留意巴士公司發放的最新服務安排。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