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何文田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宣布修訂何文田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主要包括把位於常盛街的一塊用地由「休憩用地」地帶改劃為「住宅(乙類)3」地帶;把位於常盛街與佛光街交界的一塊用地由「休憩用地」地帶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2)」地帶,以供香港公開大學進行擬議校園發展;把位於忠孝街/愛晨徑的一塊用地由「休憩用地」地帶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3)」地帶,以供香港理工大學進行擬議校園發展;以及把位於忠孝街的一塊用地由「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火水貯藏庫」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與鐵路有關設施」地帶,作香港鐵路何文田站入口。城規會加入用途地帶的修訂,以反映兩個已完成的發展項目。圖則顯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根據《鐵路條例》(第519章)批准的沙田至中環線鐵路方案,有關方案所述的鐵路顯示在這份圖則上只供參考之用。城規會又修改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更新各用途地帶的一般性資料。

  載有修訂項目的何文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7/23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五年一月十四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何文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