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破獲三宗私家車暗格走私香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十二日)瓦解一個私煙集團供應鏈,破獲三宗涉嫌以跨境私家車暗格走私香煙的案件,檢獲約六萬二千支懷疑私煙,市值約十六萬元,應課稅值約十二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三至三十七歲,並扣查三輛用作運載私煙的跨境七人私家車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根據風險評估於上星期開始展開一連串深入調查,發現有懷疑走私集團利用跨境七人私家車的暗格走私香煙,並以螞蟻搬家形式,每次把少量私煙收藏在跨境私家車的暗格內偷運入境。海關昨日採取執法行動,追蹤一輛經落馬洲管制站入境的跨境七人私家車,其後在元朗拘捕一名正搬運私煙的私家車司機,並即場在私家車的車頭、車中央及車尾的三個暗格內檢獲約二萬支懷疑私煙。

  海關稍後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另一部跨境七人私家車,同樣在車頭、車中央及車尾的三個暗格內搜出約一萬八千支懷疑私煙,並拘捕該名司機,隨後在元朗一間鐵皮屋再檢獲約五千支懷疑私煙。

  海關其後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第三輛目標跨境七人私家車,再在車頭、車中央及車尾的六個暗格內搜出約一萬九千支懷疑私煙,當場拘捕該名司機。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瓦解該走私集團。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